杰克and海德

此号已弃。
转移“芒草遇风”。

【高绿】《一生一世太长》

高绿吧的冬日活动。
看了吧主的题目有的脑洞。
初心是为了安抚情绪低迷的吧主啦。
我是be娘所以he不要苛求我←闭嘴。
我想象中高绿由“不安→安定”的一个过程。
乱七八糟的和哥第一人称视角。
文笔难以恢复请原谅我【。
其实这是我人生的一点点感悟【你才多大
——————————————————
曾经一度不屑一见钟情或是一片痴情的我,无论如何也想不到自己冗长的一生中还会有与你相遇的时光、为你热烈燃烧的岁月。
-
喜欢你之后,左胸口时常像安置了一只困兽,这个家伙,它会呜咽,会蠢蠢欲动,会用爪子轻挠,也会拿小舌舔舐。
然而更多时候,我清楚地感到,它被熊熊火光围绕,热烈地燃烧。像是要燃尽一般消耗着对你的爱意,释放出更多能量把我的每寸目光粘合在你身上,无声地牵引注意力。
就是如此热烈有力,能在这么浮躁的空气中,让一颗年少的心安然地,为一个人守候。
有时我自己都会担心,燃烧太猛烈的恶果。就像人们说的那样——早开的花易败,早结的果酸涩。
-
躺在床上呆望着天花板睡不着的那些时间里,数着数着窗帘上的格子,你的影子就会毫无缘由地从心底不知哪个角落浮起,随呼吸的频率在胸膛高低起伏。我由此及彼或者说天马行空地想起热烈燃烧的自己,然后会暗暗问,到底喜欢着你的什么。
不必扳着指头细数缘由,因为无数次的统计,都得不到确切的数字。往往是想着想着,就一直找下去,说不完道不尽一样,列举给自己听,长短错落,最后变成一首入梦前的摇篮曲。
喜欢你翠绿到清爽的头发,衬得你白皙的皮肤更加脱俗;喜欢你古怪有趣的语癖,一本正经地说出“的说”简直可爱透了;喜欢你傲娇别扭的性格,读懂后会明白那是属于你的温柔……
太多太多。仅是回想就觉得欣喜,仅是自言自语就混乱得不知从何说起。
-
我想我一定是太喜欢你。
我为此许下过很多现在看来愚蠢的誓言。
比如,我想一生都为你蹬板车,一世都念着你的好你的可爱,就这样让爱生生不息。
比如,我想一生做你的光或影,一世都伴你左右,就这样不曾废离。
比如,我想一生一世用高尾和成该有的体贴包容绿间真太郎会有的小脾气。
……
可是我是知道的,就算是巨大的太阳,烧得太热烈,也会燃尽。何况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平凡家伙。一生一世太长,就像没有终点的骑行大赛,开始越猛烈,坚持到最后的可能性越微乎其微。
我想和你共度的一生,就如同一见钟情和一片痴情一样,我遇见你后一度当成信仰来顶礼膜拜,最终却还是免不了坠入被未来嗤之以鼻的俗套。
现在太热烈而导致被时光狠狠磨损的、未来不够热烈的爱,不够包容的高尾和成,不够及时的板车……都会让你失望吧,小真?
于是我刻意地、刻意地去抑制自己,抢一些时间给那数十年后记不清面容的过客,挪一丝目光投向平日里聚焦于你而模糊的景色。可是在刻意为之下,那么有限的,花费在你身上的时间和空间,依然可以被裁纸刀一样的记忆细分成无数宇宙,你的剪影,被一一存留其中。
-
小真,其实我有点害怕,怕将来的自己,不像如今一样热烈燃烧了。
一想到也许有一天,鹰之眼会不仅仅为你而存在,你身后的人群将不再是看不清的背景,你的坏脾气偶尔也会让我疲乏,我就有些惴惴不安。就好像羁旅者,行走了太久,就渐渐淡忘或是改变想抵达的国度的那种钝痛。
爱者比被爱者更害怕改变,更害怕不再依然。
喜欢着你,就好像高尾和成青春中的一面旗帜,假如你的剪影泛黄,说明我的心也已蒙尘。一想到现在这个什么都不想、甘愿为绿间真太郎付出的高尾和成也会变成糟糕的大人——会依据你的表现来决定爱或不爱的那种人,我就觉得比输球更加羞耻。
坚定地向着你的那颗心,其实与你无关。只是爱情引导下我的一种心情。它燃烧或是熄灭,也并不取决于你,只是时间作用下我的一种心境。
假如将来它熄灭,多少年后再回忆起有关高尾和成的爱,你会满是遗憾和慨叹地说出“当初”,是我最不希望发生的事。
小真,我想为你热烈燃烧,但又害怕去热烈燃烧。一生一世太长,现在燃烧太热烈,很快就会燃尽吧?
我千万次用以提醒高尾和成的警世恒言,在风中挣扎徘徊很久,最终还是找不到降落的土地。
-
后来你无意间说起你将来想要的生活,你只字不提地久天长,只淡淡道“现在这样就足够的说”。这在我看来就是读一本书投一个球这样简单安静的东西。
有如乘着海上的木筏,你的本心是和我一起漂流,无所谓风平浪静或是波澜壮阔。
听到这里,当时的我突然背过身去捂住了脸。
我多蠢啊。
抑制自己不去热烈燃烧,以求得细水长流的生活。暗自揣测你的喜好,自以为给了你我能给的最好。可我居然没想到沉稳如你,也会和我一样觉得一生一世太长,若不热烈燃烧,会更加乏味冗长。
-
你也是热血的少年,也是有着爱可以去燃烧的困兽,我怎么忘了呢。
因为再喜欢你都不为过。所以再热烈都不为过。
就像烟火的宿命在于爆破,风筝的结局逃不出降落。爱本身就是一种消耗品。越热烈就越美丽,如果小心翼翼地保护起来,妄图厚积薄发,最后在疲惫不堪的蹑手蹑脚中无声被流光消磨到无法绽放才显得可悲。
你所祈求的运,并非对渺不可及的未来的预测,而是当下的每一分每一秒。你率性自然,不苛求也不刻意。这让自作聪明的我,怎么能不脸红呢。
你默默看着捂着脸的我蹲下去念叨着“真是的好喜欢你”,嘴角是我惯有的,读懂你后得逞一般的笑容。
原来你也会这样满足地笑啊,小真。
-
害怕而晚开的花,绽放不了一世反而迨误了花期;担忧而晚结的果子,空覆了一枝白雪甜不到食客的胃里。
一生一世太遥远,我看不到头,你看不到头,于是你我心照不宣地约定好谁也不去踮脚远眺。
喜欢你真是太好了,小真。
因为你也那么热烈,所以我能热烈燃烧的时候便可放心地去无悔燃烧,不必担心燃尽后我们是否会如其他情侣一般只剩空洞单薄的未来。
-
我早先说我很担心那只困兽浴火后化作灰烬被风吹散了,再也不能带给我切实的,正在爱着你的感受。
其实一路走来才发现,那只困兽,无数次燃尽,却又重生。
小真,原来爱是一只凤凰。
一生一世太长,它活不过全部的春秋,但它可以活很多次。
很多次。
-
【FIN.】

评论(1)

热度(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