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克and海德

此号已弃。
转移“芒草遇风”。

【百日尊礼】《壹》

复健中。








回忆起来发现没怎么写过尊礼于是写写玩,选择了百日那就慢慢写够一百篇。








故事之间是否有关联看是【tbc】还是【fin】即可。








都是我的妄想。








平平淡淡没营养,且短。








OK的话GO。








—————————————————————








这大概是宗像礼司永生难忘的一天。








原因很简单。








堂堂青王顶天立地走路生风,居然被一个小屁孩碰瓷了。








 








意识到手里莫名多出一只热乎乎的小手时,宗像礼司开始反省究竟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








 








往前倒带,一切的错位大概是从不远处的孩子摔的那一跤开始的。








看起来是左脚踩右脚鞋带引发的血案,“扑通”一声倒下去,与分贝成正比的伤害程度让他几秒都站不起来,导致宗像不得不在良心的怂恿下退回几步试图施以援手。








就在宗像马上就要成功完成英雄事迹的下一秒,那孩子终于晃晃悠悠地站起来了。出人意料地,他没有放声大哭,只是若有所思地盯着散开的鞋带。








擦破的额角断断续续地渗血,顺着额角淌下来。孩子木讷地站在那里,用略沙哑的童声说出了两人间的第一句话:“鞋带,可以给我系一下吗。”








骄傲如宗像礼司,俯下身为他人系鞋带的生平初次,就这样被一个不知是谁的小鬼若无其事且没有任何感恩回馈地拿走了。








再后来伤员更不客气地粘上了宗像,自然而然地诞生了一种“既然做了好人就要做到底”的微妙气场,腆着脸摆出淡漠表情贴在宗像腿边自顾自地当起了一家人,不由分说成为了宗像礼司的小尾巴——哦对,这行为俗称碰瓷。








那时宗像还是义正言辞态度坚决地拒绝的,凭着185身高附带的长腿优势,宗像没几步就甩开跟屁虫一段距离,谁知对方锲而不舍地追上来,“哒哒哒”的脚步声和小个子结合起来让宗像想起了试图奔跑但总是摔跤的笨拙小企鹅,于是他的脚步便不由得放慢了些。








 








当身高不足一米的小男孩双手插着南瓜裤兜,带着一副懒洋洋的表情,紧紧尾随宗像疾走过银座的那条大街后,宗像礼司再一次轻易完成了回头率百分百的目标。








“快看那个孩子……好可怜哦……他爸爸完全不等他呢。”“就是说啊,过分。”“但是孩子很乖哦?几乎是贴着在走……”“是啊好可爱……”








熊孩子抬起手委屈地拉拉他的大衣角时,宗像终于被最后一根舆论的稻草压垮了。








他回过身俯视这为他赢得了万众瞩目的,还没他腿高的罪魁祸首。








对方穿着水色的幼稚园装,白色的圆领映得他本就因婴儿肥而圆嘟嘟的脸庞更加可爱。但圆脸的主人却完全没一副孩子样,小小年纪就驼着背懒洋洋的,狭长的眼阔夹着金色的瞳仁。红色的头发被风吹得向后翻飞,那露出额头的样子让宗像礼司不禁想起了某个人。








——周防?








虽然很快他有据可循的猜测便被逻辑驳倒——二十四岁的成人怎么可能变成五六岁的小孩呢?更何况这孩子从头到脚俨然一副可爱装束。








——但是……








香槟色的眼睛在冬阳下熠熠生辉,那慵懒的表情,怎么看都像是周防尊。这一想法已在宗像脑中徘徊一路,终于随着孩子抬头望向他的那个瞬间渐渐成形。








结果下一秒,男孩突然给出的灿烂笑脸驱散了宗像心头的疑云。








他扬起头望着宗像,赤红的头发像飞舞的火焰。孩提纯真的笑容在他脸上绽开:“带我回家。”








——虽说语气霸道得难以置信,但怎么可能呢,那个野蛮人……是不可能这样笑的吧。








 








以上为宗像礼司屈服的全过程。








在宗像默默郁闷要怎么向每一位进门会慷慨赠予他询问目光的Scepter 4成员解释这孩子是谁的时候,他已经牵着这位小祖宗行至办公大楼下。








“为何要跟着我?”








“没地方可去。”








“所以我刚才不是把你送到警察局了吗,他们会负责走失儿童的。”








按这孩子总是沉默的性格推测,宗像本以为这段对话会像被蒸发般消逝,不会引起对方的任何反应,但他给了宗像一个余光后打手势示意他附过身去。








迟疑片刻,不知如何应付小孩子的宗像乖乖附耳。








“因为是你啊,宗像。”








名字的音节一下一下有力地敲在鼓膜上,砂石一般粗糙的声音砥砺着自己的姓氏。








——周防!?








望着宗像礼司难得意见的惊异侧颜,小不点的脸上渐渐浮现出宗像熟悉的表情。








周防尊扯了一下嘴角,得意地笑了。








 








【TBC.】








 

评论(8)

热度(33)